朝9晚5不再工作 生活仍需平衡
2017-08-05

【看中国讯】老一辈人可能认为朝9晚5工作是理所当然,然而最近来自CareerBuilder网站的一项新调查发现,有61%的人认为9到5点的工作日已是陈年旧事。CareerBuilder.com网站高级职业顾问欧文(Michael Erwin)在一篇新闻稿中说:“52%的人表示,他们在工作时间以外检查和回复电子邮件,所以工作日永远不会结束。它通过智能手机融入了个人时间,使人们更容易继续工作,即使不在办公室里。”

这个情况在华盛顿特区更加普遍,73%的人表示朝9晚5的工作日是过去的理想工作时间,现在则每天超过8小时。CareerBuilder网站首席人力资源官何福纳(Rosemary Haefner)在一篇文章中说:“由于新技术的出现及全球合作的趋势,工作单位都在为各城市和行业的每个人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

2017年这项调查是在5月24日至6月16日期间对美国18岁以上的全职员工进行的,共有3500名全职员工参与了调查,调查误差为+/- 1.61个百分点。2015年同样的调查中有63%的工人表示朝9晚5已过时,所以今年比率略有下降。

无论工作时间多长,专家说,保持健康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现代员工来说至关重要。欧文说:“你需要断网。离开办公室后就别看手机了,晚上回家躺在床上时再看看。将生活与工作分开,将有助于放松,工作时会更有成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硅谷软件工作下降 大华府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