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画家张彤卫获全美绘画赛冠军
2017-07-12

张彤卫和她的获奖画作(张彤卫提供)

6月22日,纽约上州拥有102年历史的知名艺术机构,纽络雪艺术协会(The New Rochelle art Association)在纽约上州纽落雪画廊举办了"2017 Jules Bauer Award Show"盛大的颁奖典礼。来自纽约长岛著名华裔画家张彤卫凭借画作《We Are Family》一举获得冠军佳绩。这也是她第五次蝉联冠军佳绩,更是第一位华人获得此殊荣。

评委对画作的评价为:技法娴熟、描绘精微、形象生动;将西洋画与中国画有机相融、透视比例融合于中国传统工笔国画之中、形成了特有的艺术风格。张彤卫画家在去年生肖猴年之际、所绘画创作设计的[金猴送福]、和今年设计的《金鸡报喜》就因造型准确、形态逼真;笔墨生动、色彩雅丽、而被中美两国集邮公司有幸选中印制成生肖纪念封、名信片和邮票、成为美国首位华裔女画家的殊荣。被广大集邮者抢购收藏。被画界称赞为"东方第一画"。

张彤卫现任美国长岛画院长、美中文化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尤其在粉彩画和油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她融会贯通,把中国画的精华艺术元素有机地和西方绘画结合。取长补短、最终形成"张氏画法",进到国际主流画坛、占有重要一席之地。她也是当今在海外华裔画家最有影响力和高知名度及人气最旺的当代绘画艺术大师。已几十次获得美国和国际美术赛冠军。并且每年举办世界和平书画巡展在各地、得到了上百个国家元首的表彰和亲笔写信的鼓励好评。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都收藏了他的肖像画作。他的画作平均价格在百万美元之上。深受收藏家喜爱。她还在暑期定期义务教授贫困家庭学生学习绘画。十几年来,一直为社区做出奉献。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牙买加美食节 Jamaican Jerk Festival

    下一篇: 国会议员孟昭文鼓励纽约少年李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