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串联搞特赦提案 王岐山放重话回应:路已封死
2017-08-29


港媒消息,江泽民亲信贾庆林8月被王岐山约谈时,已俯首帖耳。但此前几个月,贾还四处活动,给江泽民写信表白,串通高干上书求〝特赦〞,而王岐山回应称,中央已封死〝特赦之路〞。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报导,8月2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第三次约见前政协主席贾庆林。贾知道江泽民曾庆红现在连自身都难保,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并请求将功折罪。

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从今年3月初已被中纪委软禁在北京。李家仅仅已曝光的资产就超过450亿人民币。

报导还说,在软禁李伯潭前的2月下旬,王岐山等第二次约谈贾庆林。谈话后,贾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还没有最后绝望,随后四处活动,给江泽民等前领导层写信表白自己的〝清白〞,自称最大乐趣只是〝茅台〞加〝海参〞、〝对虾〞。

贾庆林还串联高干给习近平和政治局上书,请求通过决议订立一个时间表,给贪腐和违纪违法人员〝特赦、宽免机会〞。

报导还指,贾庆林是搞特赦的急先锋,早在2013年10月初就曾伙同贺国强、李长春联署致信政治局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议通过给贪官特赦、宽免的决议。

而王岐山对特赦问题的回应是,幻想〝特赦、宽免〞的机遇已被封死。

报导指,王岐山近期在会见中央部委办纪委书记和地方省级纪委书记时公开表示,自十八大三中全会以来,政治局和政治局扩大会议曾七次列专题讨论特赦问题,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也曾探讨过,主流意见是特赦〝行不通、办不到〞,政治局决议是特赦〝违背党纪党情〞。

《动向》2016年10月号也曾报道,中纪委在此之前已至少5次拒绝中央委员会内部、人大常委会内部有关特赦贪官的联署提案。这5次分别是:

一、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22名中央委员的联署。

二、2014年3月15日(中共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全会),32名人大常务委员的联署。

三、2014年12月,28名中央委员、15名中央候补委员的联署,其中有多名时任省委书记,如罗志军、王珉、张宝顺。

四、2015年7月底,在北戴河中央工作会议上有35名省委书记、省长、部长、部党组书记联署。

五、2016年3月下旬,42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29名人大常务委员等分别联署。

王岐山此前再三强调,反腐〝寸土不让〞、〝不会停顿,不要幻想会停顿〞、〝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习近平也曾放狠话,〝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上述提到的联署特赦的官员多为江派贪官。外界认为,习王的反腐打贪,已是习、江阵营之间的生死之战。

十九大之前,双方正围绕王岐山是否留任展开激烈博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中共派31督查组防特大事件

    下一篇: 胡春华言必习批示 习胡已联盟 接班仍有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