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做面膜对皮肤好吗?
2017-09-18

【看中国讯】面膜对女性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现在几乎每个女性都在使用面膜,面膜是可以让皮肤变得白晳,光滑,有弹性,还能减少皱纹,去斑等。那天天做面膜好吗?

面膜虽有很好的护肤效果,但是天天敷却是很不妥当的行为,它好比一顿大餐,我们的肌肤就如同身体的胃,能吃多少是有一定的限度的,如果硬把“它”塞进去,只会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因此,在敷面膜上需要加以注意,面膜效果虽好,但是也不宜天天敷,一般来说一周2~3次就足够了。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并不是敷的时间越长越好,面膜背后说明书里明明写著“15分钟”的时间期限,但是很多人还是“视而不见”地敷个半小时,等到面膜快干透时才撕下,其实那个时候已经伤害到肌肤了,面膜营养是渗透在面膜纸里的,隔绝了空气而敷在面部上,这样能最大限度地让面膜营养液被肌肤吸收,但是15分钟已经是肌肤的最大吸收限度,超过这个时间不但起不到你要的效果,还会反吸走水分,所以一定要注意此点,敷面膜时要注意时间。

因此,对于面膜的使用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可天天敷,而且每次敷的时候不宜过长,一般是15分钟为宜。

黄瓜面膜能天天做吗?

虽然黄瓜是天然的面膜,但是也不宜天天使用,否则会导致脸部皮肤有色素沉淀,反而还会影响到皮肤的美白。

什么时候做面膜最好?

晚12时至凌晨3时是皮肤自行修补受损细胞的时候,因此在这段时间以前或睡前敷最佳,有助于将养分随新陈代谢送入肌肤底层。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大餐,虽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原则上不能天天用。有些面膜有明确标示的周期,比如5天一疗程,或是10天3片。若想达到最佳效果,应该严格遵守才好。

虽然面膜对面部皮肤有著重要的作用,但是对面膜的使用,一定要注意它的使用时间。只有合理使用,才能给皮肤敷上一层保护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清洗洗衣机

    下一篇: 粉扑怎么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