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现拆除南北战争时期雕塑潮 白宫幕僚长吁尊重历史
2017-11-03

【看中国讯】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10月31日(周二)表示,拆除美南北战争时期伟人的纪念碑,抹去历史重要事件的印记,并以现在的观点评判数百年前发生的事情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据国会山网站报导,凯利今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社会或者个人,以我们今天所接受的观点来批判数百年、二百年甚至三百年以前发生的事情的对错,并说『哥伦布当时做的什么事情是错的』,这是一个错误。我认为如果500年以后人们还认可我们目前思考问题的方法,甚至到那个时候还按照现在处理问题的方法行事,也会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还认为,那种抹去美国历史上的不完美的印迹的行为也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因为未来的人对今天人们所支持的道德观会做出不同的评断。

他说:“历史上有些事情并不非常好,也有些事情非常好,我是说人类的历史和文化是不断演变的,一、二百年后人们可能会批评我们所做的事情,而且他们可能也会拆除那些我们现在尊重的人的雕像。”

因此他认为这些呼吁拆除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纪念碑的人们并不了解“历史以及历史的意义”,因为“历史就是历史”,不会随著人们的意志而转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购买2018年健保 注意5要点

    下一篇: 川普访华前 美国谴责中共扭曲市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