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华前 美国谴责中共扭曲市场经济
2017-11-03
【看中国讯】在美国总统川普首次访问北京前夕,美国政府再次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商务部30号发布备忘录说,中共政府无处不在地控制市场并参与私营领域,造成中国经济的“根本扭曲”。在核心领域上,政府和中国共产党通过权力,直接和间接控制著资源分配。

商务部说中共在一系列领域未能达到市场经济标准,对外国投资树立重大障碍,并通过国企控制生产方式。

该决定表明,中国没有资格被视为市场经济。在世贸组织的规则下,那些视中国为非市场经济的国家可以向低于本国公平市场价格的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此次备忘录的背景与调查中国的铝进口有关。美国上周五宣布,向来自中国的铝箔征收97%~162%的关税。此前8月份,美国已经对中国铝征收80.97%的反津贴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现拆除南北战争时期雕塑潮 白宫幕僚长吁尊重历史

    下一篇: 美防长及国务卿:在全球反恐 总统无需国会重新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