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新主席面临4大挑战
2018-02-08

【看中国讯】美联储(Fed)新任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2月5日走马上任,取代仅干一任就下台的叶伦,成为30年来首位非经济学家出身的Fed主席。华尔街日报指出,由于近来美国债券市场卖压沉重,也拖累美国股市重挫,投资人信心浮动,鲍尔上任后将面临4大挑战。

首先,如果美国经济过热,Fed该怎么办。美国经济过热的指标包括薪资涨速加快,以及资产价格进一步上涨等。但如果美股继续大跌,可能令投资人感到恐慌。

其次,Fed官员必须决定如何因应川普总统的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这个减税计划无论就短期或长期而言,都会刺激需求、增加企业投资和就业,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成长率提高,甚至让失业率降至一个相当低的水准,可能促使Fed加快升息速度。

第三,如果美国通膨远高于或远低于2%的目标水准,Fed要采取何种措施。Fed官员希望通膨升至2%,但不希望过高。如果美国通膨大幅超出2%,Fed将透过升息压低通膨。然而,即使过去5年美国经济逐步转强,失业率持续降低,通膨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令Fed官员感到困惑。

最后,鲍尔还将面临Fed应如何因应下一轮经济衰退的争论,Fed降息的空间可能比过去小得多,因目前美国的利率已处于低水准状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路人勇救被袭警察

    下一篇: 黑档案再曝内幕  希拉里阵营给写手供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