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评中国不公平贸易扭曲全球市场
2018-04-06
【看中国讯】(法广RFI)继中国回应美国征收钢铝进口关税,宣布针对128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之后,美国白宫4月2日(周一)指责中方扭曲全球市场。白宫称,中国不应针对公平交易的美国出口产品实施报复。
 
美国白宫副新闻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Lindsay Walters4月2日(周一)发表声明说:“中国的补贴作法和持续产能过剩,是造成钢铁危机的根源。与其将矛头对准公平交易的美国出口产品,中国必须停止不公平贸易行为,因为这种行为伤害了美国国家安全,也扭曲了全球市场。”
 
据《中央社》消息,为报复美方惩罚关税,中国4月2日(周一)开始对乙醇等多项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业界人士和分析师指出,中国买家将被迫减少向美采购乙醇,但为达政府能源目标,他们仍将向国外采购。
 
为回应川普政府3月对进口钢铝课征沈重关税,中国财政部4月1日(周日)晚发布新闻稿宣布,自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其中对乙醇课征关税由原来的30%加征15%
 
路透社引述3名市场消息人士报导,新关税将抵消中国企业自美国进口较便宜乙醇所省下的成本。一名中国民间炼油厂的经理说:“价差没了,我们将暂停购买美国进口乙醇。”
 
这名经理还说,他正考虑转向国内供应商采购乙醇以混入汽油。这对中国乙醇制造商是好消息,在玉米价格走跌和政府补助鼓励下,他们已开始将产量提高。
 
中国一家乙醇制造厂的经理表示:“我们有这么多玉米。如果不进口乙醇,中国绝对可以应付。”
 
不过分析师指出,为达到政府的乙醇使用目标,中国自产乙醇不太可能满足国内需求,中国企业很可能不久后便得再度进口乙醇。
 
中国政府2017年订下目标,2020年之前全国汽油需混入10%的乙醇。当局还说,新规定将促使产业对玉米的需求量大增,并协助清理令人窒息的雾霾。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又一实体零售品牌挂点: Nine West申请破产,出售知识产权

    下一篇: 川普放宽奧巴马时代油耗标准 汽车业喊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