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heniere能源公司将加大对中国天然气出口
2017-05-20

Cheniere Energy Inc(LNG.A)12日称,与中国就增加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进行了广泛谈判。中美一项新贸易协议为美国国内兴起第二波LNG投资热铺就道路。

美国政府11日称,与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增加一些美国企业贸易准入。在这项“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中,就包括了液化天然气出口。

预计有数家在美国兴建LNG出口管道的公司可因而受惠。外界预测美国将在明年底之前成为全球第三大LNG出口国。

Cheniere是目前唯一有能力从美国本土出口大型LNG船货的公司,现在其与中方在敲定长约方面将如虎添翼。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成长市场。

Cheniere发言人Eben Burnham-Snyder表示,“这项交易让我们备受鼓舞,因为它可能增加中国对美国LNG的获取途径。”

“过去一个月,我们与中国进行了广泛的磋商,”他表示。Cheniere也对全球其他20个国家输出LNG,并正与更多国家进行洽谈。

Cheniere周五(12日)股价一度跳涨5%至49.50美元,创下2月来新高。而且自2016年2月Cheniere的Sabine Pass码头启用以来,股价已大涨逾一倍。Cheniere周五收升3.3%,报48.68美元。

自十年前美国页岩油兴起以来,能源企业便一直建造出口设施。

这些公司包括正在建造LNG出口码头的道明尼资源(Dominion Resources)(D.N)、金德尔摩根(Kinder Morgan)(KMI.N)、Sempra Energy (SRE.N)以及Freeport LNG;埃克森美孚(XOM.N)、Veresen Inc (VSN.TO)、Venture Global LNG及Tellurian Inc(TELL.O),他们也有意建造新的出口终端。

美国商务部表示,根据计划,目前中国企业将能就获得LNG与美国供应商协商长期合约。

根据联邦能源数据,中国为2016年美国LNG的第三大进口国,六艘船货的进口量达17.2bcf(十亿立方英尺)。2017年头二个月,中国透过10艘船货进口了30.9bcf的天然气。

Wood Mackenzie预估,至2030年,中国的LNG需求将达每年7500万公吨,或10亿立方英尺/日。以目前每百万英热单位(BTU)7美元的价格来看,价值相当于每年26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泰保险退出奥氏健保 引骨牌效应

    下一篇: Verizon收购Straight Path  加速5G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