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紧张 优衣库逃离中国
2018-04-08


中美贸易战紧张 优衣库逃离中国

【看中国讯】自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备忘录,决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后,中美贸易冲突便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在此之际,优衣库追随众多跨国巨头,也加快了逃离中国的脚步。
“日本经济新闻”2日报导,运营休闲服装的连锁店“优衣库”正在进一步将生产从中国转移至工资低廉的东南亚。优衣库3月30日公开的名单显示,一年以来,其越南的合作缝制工厂数增加四成,在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也增加了数家。
年初,日本的另一家跨国企业日东电工(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关闭工厂。

多地教会幼儿园 遭当局严控打压

【看中国讯】近日,多所宗教团体开办的幼儿园遭到当局打压,学生和教师皆被赶走。中国官方认可的天主教主教却在罗马宣称,教会对国内社会影响积极,中国教会在国内有九个孤儿院、五十二所老人院、四十三所幼儿园等。 
位于北京昌平区,由“爱加倍教会”主办的八福共学幼儿园,上周,被十名身穿黑色制服、带防暴装备的保安清场。他们赶走学生和教师,还把教具扔出教室。
有神职人员认为这是“政治运动,政府要牢牢的把教育的主动权抓住,不让教会做与教育有关的事儿,包括幼儿园”。

互逐外交官交恶 白宫意料俄报复


【看中国讯】3月31日,被美国驱逐的俄罗斯外交官及其眷属,开始从驻华盛顿大使馆撤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Jon Meade Huntsman)认为,俄罗斯必然报复。
3月2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称,作为报复,莫斯科也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
白宫发布声明说,俄罗斯驱逐美国外交官的举动,象征着美俄关系的进一步的恶化。
因俄罗斯前双面间谍在英国遭神经毒剂攻击风波,美欧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联合驱逐超过150名俄国外交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又有动作 前门大街多家百年老店将撤

    下一篇: 美签申请需交五年社交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