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明年1月增收电召车拥堵费
2018-04-06

看中国讯330日晚,纽约州长库默宣布,纽约州政府已和州参、众两会达成2019财年预算协议,该预算数额为1,680亿美元。州议会同意对优步(Uber)、Lyft在内的电召车(For-Hire Vehicle)开进曼哈顿96街以南的中心商业区,开征第一阶段拥堵费。此次预算也将第一阶段的拥堵费计划纳入。
 
根据拥堵费方案,乘客需要额外支付2.75美元。如果搭乘黄色出租车(Yellow Cab),需多付2.5美元的拥堵费,共享出租车如Via,则需额外支付0.75美元。
 
征收电召车拥堵费将于明年1月开始实施。据估计,这一计划可为政府带来每年4亿15百万元的资金。该笔资金将交由大都会捷运署(MTA)使用,以改善纽约市公共交通修缮项目。而为了确保纽约市不会将资金转作他用,纽约州政府还另立规定,允许其在必要时扣下拥堵费。
 
对于征收电召车拥堵费,纽约出租车工人联合会(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执行主任德赛(Bhairavi Desai)激烈抨击这项额外加价。他说:“这简直是在破坏整个出租车的劳动力和行业。”
 
此外,教育补助资金在此次预算中获得较大幅度的重视,K-12教育补助资金达267亿,高等教育拨款总额达76亿。但是多个交通权益组织对交通预算编列表示不满。虽然MTA获得4亿29百万作为修缮费用,不过不足于解决交通与拥堵问题。
 
StreetsPAC、交通替代组织(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乘客联盟(Riders Alliance)以及地铁乘客组织(Straphangers Campaign)在预算计划公布后,共同发出声明表示,民众日常生活移动需要仰赖交通系统,改善目前的交通系统应是今年纽约州政府的第一要务。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He Qinglian: In the China–US Trade War, How Much Will China Lose?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