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白宫关系升温  
2018-04-16

p.p1 {margin: 0.0px 0.0px 10.0px 0.0px; font: 14.0px SimSun} span.s1 {font: 18.0px SimSun}
(Leslie/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川普在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美国硅谷巨头们深感不安,他们都曾在某些议题上批评过川普。但在川普入主白宫一年多之后,硅谷巨头发现,他们公司从川普总统推行的政策中受益匪浅。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在川普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2天之后,谷歌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了一次员工会议,会议视频显示,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说:“在谷歌公司内部(对川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存在很多担忧。”

由于川普刚赢得美国大选时支持限制外籍移民政策及其它与硅谷价值观相对立的政策,硅谷科技巨头曾经是美国总统川普最激烈的反对者之一。

现在他们发现与白宫的共识日渐增多,并对川普总统和他所推行的经济政策越来越感到满意,尽管硅谷公司许多员工在社会问题上仍存在与川普不同的看法。

川普总统所签署的美国新税法是硅谷巨头对他最有好感的事情。美国无党派税收研究机构——税法和经济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的研究数据显示,川普总统推行的美国税改,仅以苹果公司为例,就可为其节省437亿美元的税金。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和英特尔等公司已经从川普所推行的政策中受益匪浅,也让硅谷与白宫关系升温。

消费者技术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CTA)是美国最大的科技贸易组织。该协会负责人加利・夏皮罗(Gary Shapiro)称,对美国商业界来说,川普总统真是太棒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留学生考试作弊被遣返

    下一篇: 美参议员:脸书必须作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