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医生高空救人  
2018-06-03

华裔医师甄理达在飞行途中救人。(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在乘班机的旅程中,华裔医师甄理达发现身旁乘客出现疑似心脏病发作的征兆,立即进行紧急抢救,最终挽救了乘客的生命。

台湾《联合报》报导,华裔肠胃科医师甄理达与妻子参加了儿子、儿媳的医学院毕业典礼之后,乘机从巴尔的摩返回洛杉矶。在飞行途中,他发现身旁非洲裔乘客出现疑似突发心脏病的征兆,包括脸部僵硬、嘴半张、双眼翻白等现象。作为医师,甄理达先是与对方打招呼,看到对方没有反应之后,他伸手查看对方的脉搏,发现该乘客心脏已经出现停止跳动的迹象,立即开始抢救。

尽管从医已经30多年,这还是甄理达首次在高空抢救患者。他先是呼叫空姐到现场,解开患者的安全带,合力将他平放在过道上,立即开始心肺复苏(CPR),直到对方的手有了反应。谈到当时的情景,甄理达说:“情况太紧急,而且我知道美国有‘好人保护法’(Good Samaritan Law),不用担心事后被家属控告。”

甄理达让患者咀嚼吞下三片81毫克的阿斯匹林,缓解了胸痛和气短的现象。

飞机接近芝加哥机场上空时,航班机长联系了地面急救医疗中心,急救医疗中心医师与甄理达连线讨论后,决定在飞机上给患者输液,提供食物和饮料,每30分钟测量一次血压和脉搏。幸运的是班机上有乘客是护士,帮助完成静脉插管。

在剩下的旅途中,甄理达使用自己的Fitbit来关注患者血压和脉搏。飞机抵达洛杉矶之后,当机长请求乘客让患者和甄理达先行下飞机,并向他表达谢意时,班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幸福报告:台湾居“亚洲之冠”

    下一篇: 台商赴陆经商 沦共谍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