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有特供空气 食品来自“秘密基地”
2018-05-05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官员享受“特供”服务,在中国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港媒日前披露,中共政治中心中南海,不仅有特供食物,更令人吃惊的是,连空气也是“特供”的。在民众长期被环境污染困扰之际,该消息引发不少民众不满。

特供空气液化装罐

香港《苹果日报》5月1日报导,中共有所谓特供制度,专门向中南海供应由“秘密基地”提供的食物。中共国务院属下有一个“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专为各个部委高官提供优质有机食品。

报导称,特供食品来自于“国务院后勤基地、中央警卫局农场、武警边防后勤基地和遍布全国13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的生产基地”。

更令人吃惊的是,中南海的空气也是“特供”的。2011年11月,中国远大公司曾发文称,该公司的空气净化机进驻中南海,为国家领导人净化空气。

2013年7月23日《中国数字时代》曾披露:中南海建筑群里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的人工环境,不仅严格控制温度、湿度、气压和气流速度,还严格控制氧气、二氧化碳、氮气和负离子的含量。二氧化碳和氮气的含量如果高了,会让人不舒服。知道空气哪来的吗?直接从新西兰南岛压缩液化装罐。而中南海的特供水来自于在新西兰南岛和在挪威收集的雨水,地球两极最软、最纯洁的水。

隐秘蔬菜种植基地

享受“特供”从来是中共高官的特权之一。特供产品包括特供米面、特供蔬菜、特供烟酒、特供茶叶、特供药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气。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08年,有位名叫祝咏兰的女官员公开宣布:2005年4月,中共国务院成立了一个“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这个机构专门为中共94个部委高官们提供优质有机食品。

祝咏兰是特供中心的主任。她表示,特供食品的条件非常严格,重点在“安全性”和“营养性”,都是真正的有机食品,蔬菜、水果、家畜一律在自然环境中生长,不使用化肥、农药、激素、无污染,不使用化学添加剂、防腐剂,不使用基因工程技术。一个环节不达标就不能入选为“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

《洛杉矶时报》也曾披露了中国权贵食品“特供”的情况。报导称,北京顺义北京海关总署的蔬菜种植基地,围栏高达6英尺,里面种的蔬菜异常精细,多名保安在门口执勤,大门是吊臂滑动式的,只有特定的车辆才能进入。

报导说:“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拥有这样好的蔬菜种植基地都是一件值得大力宣扬的事情。但是在中国,像这样的有机农场似乎是非常隐秘的。这里面生产的最干净、最安全的食品,是特供给那些权贵阶层专用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写错高官名字后果有多严重

    下一篇: 【时事热议】“2025计划”成中美绝地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