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级学生官 大学已官僚化
2018-07-26
【看中国讯】近日大陆中山大学的一份学生干部任免名单和一场学生会会议,使用了中共官场中的“正部长级”或“副部长级”的级别定位引发热议。

7月19日,中山大学学生会公布了一份该组织2018至2019学年度逾200个学生干部的任免名单。

这份名单显示,中山大学学生会由秘书机构、组成部门、办事机构三个层级构成,名单上“秘书机构”和“组成部门”的部分职位,竟被标注了“正部长级”及“副部长级”的字眼,俨然一副小官场的“备份”。

其中,被标注为“正部长级”的职位包括外事与会友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内建办公室副主任等;而“副部长级”的职位包括学术实践中心专职委员、宣传文化中心责任主编等。

同时,一篇有关中山大学第44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报导也在网路上被热传。该报导的规格和行文方式,也与中共官媒对官场会议的报导如出一辙。

如:报导中声称,与会者听取了学生会主席作报告,而这位主席在报告中提出了“学生会综改三步走战略”,接著常委会及与会学生集体讨论,然后由团委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最终宣布会议“胜利闭幕”。

许多网友纷纷批评一个本应该彰显独立思想与治学风范的大学学府,竟然全面官僚化到彻底沦陷的程度,哀叹中国大学生的独立人格,已被那种对权力的狂热追逐所粉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利伟突然离任去向不明 传曾卷入薄案

    下一篇: 辛子陵:三大老虎逼习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