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抗争频繁爆发 北京八一全力防范
2018-07-26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八一“建军节”将到,北京当局担忧退伍老兵再度大规模集结维权,已经下令各地做好退伍老兵安置、扶植就业工作,严防大患。

镇江老兵大规模集结

在历经今年6月江苏镇江老兵大规模集结抗争之后,中共官媒7月20日报导,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政工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在节前就展开各项座谈会、慰问等,做好退抚军人的安置及扶植就业工作。

据《法广》报导,中国今年爆发两次大规模的老兵集结抗争,一是河南老兵、二是镇江老兵,尤其是镇江老兵抗争,更引来中国各省退抚老兵驰援,其动员能量之大,震惊中南海。

今年6月下旬,中国各地数千名退役老兵曾持续数天,在镇江市政府前广场维权,声援早些时候被疑似地方官员唆使的黑社会成员打伤的维权老兵。期间,数千名老兵与镇江当地军警发生武力对峙。

传闻有数百名老兵被警察打伤,另有3名老兵证实被打死,还有不少老兵被抓捕。当时镇江老兵维权事件的大量录像、图片、文字在社交网络、海外媒体广泛流传。中共当局暴力镇压之后,又出动各方力量,并用威逼利诱等手段,才勉强把一场可能发展为更严重的维权事件平息下去。

之后全国各地老兵声援镇江老兵维权遭当局极力阻止,但各地老兵继续抗争的势头并没有减弱。


“一点问题都没解决”

据希望之声7月22日报导,7月17日,山西省军转志愿兵士官去山西省民政厅维权,相关视频在网上流传。这些退役军人头带钢盔和备置铁制折叠板凳,举著山西退役军人标志的旗子走上街头。

同天下午2点左右,另有4、50重庆军转士兵、士官在重庆市民阵局门口集合,要求民政局解决老兵安置问题,并请全国战友给予他们关注。

一重庆参加上访的老兵表示,当天退伍老兵中只有参加越战立功的5人获得民政局接谈。

“我只能告诉你,一点问题都没有给我们解决。我们今后还要找他们。”

这位老兵反映,退伍后,每个月的生活费及其它一些待遇都拿不到。“我们每个月生活费,现在60几岁的老战友,他们就595块钱一个月,但是按照我们那边按照国家政策,八一、春节,有过节费的,几十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得到一分钱!”

自由亚洲电台等网站等更报导,近两个月来,中国河北、山西、湖南、河南、江苏、重庆、江苏、山东各地连发生多起老兵抗争维权事件。只是规模不如之前的镇江老兵维权事件。

近期各地老兵纷纷起来维权,中共对这一事件的高度敏感和恐惧。据报导,中共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于6月30日、7月1日在河北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河北等地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进一步对退役军人的维稳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荫权小贪 VS 梁振英巨贪

    下一篇: 高层分裂 习家军 孤军护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