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尔反尔 中国退伍老兵再度北京集访
2017-01-05


继去年10月数千名退伍复转军人集体上访后,12月末到2017年新年伊始,再有500名愤怒的中国退伍复转军人到北京上访,要求得到他们应得的福利待遇。当局调动多辆公交车抓捕遣送上访老兵。

1月4日,英文《南华早报》报导,去年10月份,上万名中国老兵北京上访后,中共曾承诺解决问题,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导致500多名老兵12月28日再度到北京上访。

报导援引上访老兵的话说,与去年10月上万名退伍复转军人要求福利待遇的上访请愿行动不同的是,中共当局对12月28日复转军人到北京国家信访机构的上访行动相对平和,只有一些抗议者被短暂拘留问话。

不过,自由亚洲去年12月31日报导称,自12月28日起到2017年新年,全国各地近千老兵再次聚集北京持续多日进行大集访,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争取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当局调动多辆公交车抓捕遣送上访老兵。

现场图片显示,穿旧款军装的老兵们围堵中共信访局,警车和公交车排了两排长队。各地的截访人员和警察、保安围在周围,有的截访人员试图把自己辖区的老兵从队伍里拉走。

参与大集访后被拘,12月31日才获释的一名山东老兵维权代表表示,被捕时警察把老兵往公交车上赶,拉走了多辆车,而他与另外一名维权代表被行政拘留。

他说:〝另一个越战的战友我们两个一起,说是我们违法,其实我们是在三骗子胡同那就是正常上访的地方把我们抓回来,我那个越战的战友被拘留了,他说上边就是这么安排的,我说我现在生活特别困难,特别需要监狱养老,我就赖在他派出所,我就吃他们,这次行动算是失败了。〞

去年10月11日开始,也曾有一万多名从中国各地赶来的退伍老兵,统一着装,举着维权横幅,齐唱中共当年所谓的抗日歌曲,集结在北京八一中央军委大楼旁边的两条主要干道。

当时的大规模集体上访,恰好是近60个国家的官方代表团和军事专家,在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香山论坛之际。北京出动数千警力,近百辆大巴,从11日晚开始清场。

大批警察到场威胁他们撤离,但老兵们手拉手搭成人墙,齐声高唱,表明不解决问题不撤离。

中共军委先后派出信访局长、军委少将前来对话,但他们都拒绝了,最后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来与维权代表对话,并紧急命令示威老兵所在地共9个省的省长进京,许诺元旦答复解决方案。12日早晨示威者才陆续散去。

但事后,老兵发现地方政府并未兑现承诺。其后,再有老兵向当地政府请愿,要求落实应有的福利待遇,但仍遭到推诿打压,而很多地方政府也开始对老兵群体实施〝稳控〞。一些退伍老兵被当局带走,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
 
    来源: 汤园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农民十年免费放电影被叫停

    下一篇: 河北纪委办主任〝渡假死〞 曾与纪委书记〝相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