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 发现西尼罗河病毒
2018-08-21

【看中国讯】马里兰州乔治王子郡的一个地区,最近发现带有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并已进行了除蚊药物喷洒。

两周前在Riverdale Park地区收集的蚊子中发现西尼罗河病毒, 除蚊药物喷洒用来控制Riverdale Park,Edmonston,Hyattsville 和Rogers Heights部分地区的蚊子。

这是今年在马里兰州首次发现带有该病毒的蚊子,首次确认的人体感染病例。

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的卫生官员表示,今年在该郡居民中也出现了首例西尼罗病毒病例。这名住院并正在康复的人是该郡的成年居民。卫生部门表示,全郡受到病毒感染的蚊子“激增”。他们认为增加的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数量今年出现的比过去几年要早。

费郡卫生局流行病学和人口健康主任施华得(Benjamin Schwartz) 博士说,人们应该使用含有DEET、picaridin、R3535或柠檬桉油的驱蚊剂;穿长裤和长袖,避免去有蚊子的区域,特别是在黎明和黄昏时;还应采取措施减少蚊子孳生的积水。费郡居民可以致电(703)246-8931, 要求卫生部门对您的院子进行蚊子检查。

西尼罗河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全身酸痛、皮肤出现红疹和淋巴腺肿大。严重时可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如脑炎和瘫痪,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是致命的。最容易发生严重并发症的是50岁以上的人和免疫系统受损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52_ 简介哪些情形入籍可免考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