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俊贤案 纽约州反霸凌法生效
2018-08-21

【看中国讯】纽约州长库默8月13日签署反霸凌法(Anti-Hazing Legislation;S.2755 / A.5200),禁止纽约州内任何校园组织举行具有伤害他人身体和情感的活动,否则将面临法律上的处分,以降低校园悲剧的发生。

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19岁华裔新生邓俊贤(Chun Michael Deng)遭“Pi Delta Psi”兄弟会霸凌致死案,今年初落幕。同一时间,由皇后区州众议员魏普林(David Weprin)提出的邓俊贤法案(S.2755/A.5200)也在纽约州参、众两议会获得通过,兄弟会若举行有害的入会仪式,将面临一级霸凌轻罪。

2013年底,邓俊贤案发生,隔年魏普林提出法案,并快速在州众议会通过,交由纽约州参议会表决获得通过。8月13日,经州长库默签署正式成法,他事后发声明表示,对校园虐待事件一律“零容忍”,要求“严行法规”。

针对邓俊贤法案正式成法,魏普林表示,修改州法就是为了避免类似惨剧发生,新法把人为肢体动作造成他人受伤的行为列入霸凌,并将罪行提升到一级霸凌的A级轻罪,避免学生或个人遭霸凌受害。他说:“邓俊贤的死是一个可怕的悲剧,也是重大的警讯,我很自豪能够提案帮助立法,为校园正义出力,减少亲子天人永隔的情况发生。我感谢州长库默签署这项立法拯救生命,给邓的家人带来安慰。”

根据法庭文件,2013年12月8日,在宾州波科诺山的一处出租屋里,数十名“Pi Delta Psi”兄弟会成员聚集在一起,举行新会员入会仪式。邓俊贤当时被要求通过“玻璃天花板”测试,象征亚裔美国人跻身美国主流社会必须通过的磨难。他们蒙上邓的眼睛,给他身上背上沉重的负担,赤脚在冰冷的院子里行走,并承受来自其他成员的身体攻击。邓被送到医院不久后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8/18首届纽约“慈爱杯”才艺大赛小组赛

    下一篇: 乔治华盛顿大道交通预期将拥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