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打压教会  
2018-08-31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对基督教家庭教会打压升级,包括强拆教堂或教堂十字架、骚扰和冲击宗教聚会、拘捕教会传教人员及信徒。日前网络更传出河南安徽一些地方出现要求信徒签署不再信仰基督教承诺书的情况。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华裔牧师刘贻于8月22日、23日接连两天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贴出两张说词不同,但主旨相同的贴文。他说,继河南安阳之后,安徽马鞍山也出现强迫民众不再信仰基督教的声明,同时发布两张内容相似的“放弃基督教”承诺书。

网上的这份个人承诺书写道,“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后,经过认真反思,承诺不再信仰基督教,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现经过学习了解,……决定由今天起不再参与基督教宗教活动,不再信仰基督教。”承诺书还须本人及亲人签字以立声明。

报导指出,中共当局宣称,中国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受到宪法和法律的保护;国务院也先前发布白皮书称,“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当局对待宗教的基本政策”。但民间现状却大相迳庭。

美国华裔牧师傅希秋也在个人推特转发该则贴文,直指中共此举是“文革复活”,更表示这种行为根本是宗教迫害。

2018年2月以来,北京、上海、四川、广东、河南等地的家庭教会遭到打压,聚会场所被干扰。其中,北京最大的家庭教会“锡安教会”被官方要求装监视器,教会拒绝后,总堂及其六个分堂陆续被迫迁。

河南省宗教事务局还要求各地教会在教堂内悬挂五星红旗,基层政府派人进驻教会“指导工作”。有教徒指出,浙江省是最早开始在基督教堂升五星旗的区域,现在当地教会几乎全挂五星旗。

许多家庭教会对此表示不满,批评当局的行为严重践踏中国宪法。

今年7月31号,北京48所基督教家庭教会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各地许多教会受到当局的无端干扰,信徒的正常信仰受到侵犯,呼吁当局停止打压家庭教会,尊重中国宪法明订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昆山宝马男持刀行凶反丧命

    下一篇: 美对中国钢铁倾销调查做出肯定初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