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招外界负评
2018-08-31
【看中国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4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官媒透露一名办公室副主任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此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已证实出任另一名办公室副主任。

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去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上宣告成立,由习近平任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3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副主任。

习近平在24日的会议上表示,要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继续推进中共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8日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长张军17日在新加坡总检察署讲座上宣传中共所谓依法治国的成果。张军声称,中国法治有自己的特征,和西方法治的根本区别,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共的领导和法律的利益诉求“是完全一致的”。

对此,希望之声25日刊发评论称,中共的一党专政,又称“党天下”。党什么都管,既当运动员,又当教练员,又当裁判员,如此一身而三任,是绝对不可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的。几十年来,中共犯下的数不清的“反法治”的罪行反复告诫人们:不要对中共“依法治国”抱一丝一毫的幻想。

美国国务院4月21日发布《2017人权国别报告》,报告详细记录了过去一年中,中共治下的中国当局对基本人权的全面压制。

其中特别提到,中国政府打压维权律师,那些承担敏感案件,例如捍卫异议人士、家庭教会活动家、法轮功学员或政府评论家等人权的律师,会被暂停或撤销营业执照与法律许可,律师协会拒绝或延迟发出这些人的续聘许可。

有“中国的良心”之誉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2017年8月13日被中共强制失踪后,迄今音讯全无,已超过一年。期间,高智晟律师从来没有被家属探访过,也没有律师能够会见他。

在中共当局声称要“依法治国”,一批长期打压人权、践踏法治的官员却继续担任要职。在中共十九大至两会后一轮人事调整中,包括郭声琨、傅政华、黄明等人仍分获政法系要职。

现任司法部长傅政华已兼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傅政华曾是周永康的亲信,担当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中国大陆发生的数起获得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迫害案例,都有傅政华的影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沪宁被放过?习近平声称两个“完全”

    下一篇: 昆山宝马男持刀行凶反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