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纸变成厨房好帮手
2018-09-05


【看中国讯】一些不起眼的小工具,其实都是厨房里的好帮手。薄薄的锡纸除了作为烘烤食物的用品,还有哪些妙用呢?


1、节省清洗时间
在烤箱烘烤肉类食物时,烤盘往往容易溢满酱汁、油水,难以洗干净。若在烘烤前,能先在烤盘下垫上一层锡纸,然后再将食材放上去烤,流出酱汁、油水也只渗透在垫有锡纸的烤盘中,之后方便清洗烤盘。


2、磨剪刀
将锡纸对折五至六次,有一定厚度后,然后用剪刀剪几下折叠过的锡纸,在剪锡纸的过程中,就轻松将剪刀磨好了。


3、足以保温食物
锡纸分为感光面和哑光面,感光面具有良好的吸热性能,而哑光面则有良好的保温效果。平时在家中煮完饭菜后,未用餐前可以用锡纸把盘子包住,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效果。


4、洗水槽
用过的锡纸揉成团,可以擦洗厨房难洗的水槽。


5、缩短烘烤时间
锡纸具有很好的吸热性,可让它成为包裹食物进行烹饪的好工具。不容易熟的食物,用锡纸包裹起来放入烤箱内,锡纸的感光面可以吸收烤箱内的热量,均匀地散发在食物的表面,缩短烹饪时间。


要注意的是,将锡纸哑光一面用来接触食物,感光面朝外,这样食物才能够均匀受热,防止烤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掌握这些技巧 你就是自拍高手

    下一篇: 教你如何清洗油腻的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