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蓝光损害视力    
2018-08-21

智能手机、笔记型电脑和其他数位产品的蓝光会损害视力,加速失明。(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已经是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长时间面对手机屏幕,其实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网站报导,美国最新研究显示,智能手机、笔记型电脑和其他数位产品的蓝光不仅会损害视力,还会加速失明。

美国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的一个研究团队表示,长时间暴露在蓝光之下,眼睛的感光细胞会产生有毒分子,引起黄斑部病变,造成无法治愈的疾病。

与其他颜色相比,蓝光的波长较短又有较多的能量,会逐渐对眼睛造成伤害,诱发致盲眼病。这里的蓝光,是指短波蓝光,波长处于400nm-450nm之间具有相对较高能量的光线。该波长内的蓝光会使眼睛内的黄斑区毒素量增高,严重威胁我们的眼底健康。这种蓝光大量存在于电脑显示器、荧光灯、手机、数码产品、显示屏、LED等光线中。

短波蓝光对人眼产生伤害,与照射强度与照射时间有关,当照射强度达到一定程度后,持续两个小时以上,就有可能对视网膜产生损害。

研究人员发现,暴露在蓝光下会引发视网膜一系列反应,导致感光细胞产生有毒分子。参与这项研究的博士瑞那亚(Kasun Ratnayake)说,“如果你将蓝光照射在视网膜,视网膜上的信号分子会被溶解,杀死感光细胞,感光细胞不会在眼睛中再生,当它们死了,它们就死了”。

卡鲁纳拉斯尼博士建议,若想要保护自己的眼睛不受蓝光影响,外出时戴着能够过滤紫外线和蓝光的太阳镜,在室内则要避免在黑暗中浏览手机或平板电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几招教你眼周光滑白嫩

    下一篇: 正确洗脸方法六十岁都没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