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蔡振华已调离体育总局 刘国梁有望成为乒协主席
2018-09-09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雅加达亚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被调离的消息不胫而走。《扬子晚报》获得证实,蔡振华确已于上月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报到,只不过他的新任命暂时还没有正式对外界公布。

现年57岁的蔡振华在体育系统任职已超过20年,副局长任上曾经掌管足球、排球、乒羽等中国体育最重要的部分,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国乒罢赛事件”,一度引爆体育局“内斗”猜想。 

而这一事件牵扯到的另一个人物,那就是刘国梁。2017年5月,中国国乒地震,首先是女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好友孔令辉被曝在新加坡涉赌被解职。6月,刘国梁也因“改革”被免去教练职务,转任国家乒协排名第十九的副主席。当时中国乒协共有18位副主席,刘国梁被普遍认为是“明升暗降”。 

苟仲文在十九大上已成为十九届中央委员。曾连任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蔡振华,去年则没有“当选”十九大代表,并且没有成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蔡振华卸任后,足协主席、乒协主席、羽协主席等职谁来接任?据《网易体育》9月4日引述知情人透露,前国乒教头刘国梁将“回归”中国乒乓球协会,出任主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龙哥牵出天安社 黑道组织大起底

    下一篇: 美外交官患神秘疾病  元凶或为微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