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下海”
2017-11-10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原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今年6月突然被“下课”,转任无实权的乒协副主席后,一度引致国乒队罢赛抗议。消息证实,刘国梁已下海经商退出乒坛和官场,担任山东威海一个体育小镇地产项目“首席顾问”。

《看中国》记者查看中国乒协官方网站的副主席名单中,昨日已无刘国梁的名字。

据《星岛日报》11月8日报导,原中国女乒国手王楠日前在互联网透露,刘国梁昨日出现在山东威海,参与她及丈夫──威海房地产大亨郭斌经营的地产公司,和当地政府的签约仪式,这个在威海建设的体育休闲特色小镇,投资规模为五百亿人民币。据报导,刘国梁会担任该项目的首席顾问官,同时担任总设计。

刘国梁和郭斌本是好友,也是王楠和郭斌夫妇的媒人。

这次是刘国梁事隔五个月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刘国梁曾多次获得乒球世界冠军、奥运冠军,2002年退役担任国家乒队总教练,现在中国乒球队的队员大多是他带出来的。

今年5月,中国国乒地震,首先是女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好友孔令辉被曝在新加坡涉赌被解职。

6月,刘国梁也因“改革”被免去教练职务,转任国家乒协排名第十九的副主席。

数天后举行的中国乒球公开赛,男队国手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和教练员秦志戬、马琳均退赛罢战,以此抗议刘国梁被免职。
当时郭斌也在微博挺刘国梁称,刘是“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他们折腾的不是你,是国球……”。

此言一出,引起网友热议。

有关刘国梁职务变动引发的国乒男队集体“兵变”事件,舆论指涉及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之间的权斗。

由于中共十九大要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但是体育总局只有一个名额,局长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层楼,势必得将蔡振华斗下台,而作为蔡振华“左膀右臂”的孔令辉与刘国梁则成了第一批牺牲者。

苟仲文目前已是十九届中央委员。而刘国梁卸任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后,一度行踪成谜。

郭斌则在7月底的时候更新微博动态,提前暗示刘国梁会加入其经营的房地产。

微博写道:“今天在众多朋友们的祝福中签了项目协议,标志著两三年内的工作又多了一份忙碌,两百万平米的建筑,七、八、九十年代经典老城,带著记忆的穿越风格,有特殊意义又包含度假旅游养生的第二居所,还有那诱人丰厚的回报,但愿它只属于我,而如果好兄弟报国有阻,尽忠无门,而且又心塞无力,这个项目还属于他——刘国梁!我非常地心疼我这到手的成就,还有那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的名义》遭索1800万  

    下一篇: Former Chinese Ambassador to the US Unexpectedly Makes China’s Elite Politbu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