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海关规矩多用手机 可能被罚  
2018-09-21

【看中国讯】你知道吗?在国外机场过海关时,必须关闭电子设备,打开手机是违法的。

有几名去澳洲旅游的中国人,下飞机后在机场海关打开了手机,有的打电话,发短信报平安,有的刷微博,还有拍机场风景照的。结果安保人员警告了他们,其中一人因为拍照,还被罚了款。

很多国外机场都明确规定,禁止在机场和港口的海关管制区域使用手机、相机、摄像机等设备。中国媒体也提醒过中国游客,不要在国外机场海关等禁区打开手机。

在机场管控区域,你要关闭电子设备,直到进入公共区域才可以打开。违规使用会被罚。

为什么不能用手机?因为这关系到机场的安全。手机可以被恐怖分子用来发送信号,甚至引爆炸弹。

过海关时用手机,情节严重的(如对海关人员拍照)还会被没收手机,甚至被拒绝入境,直接遣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交官之死    揪出假新闻元凶

    下一篇: 路透长文揭刘强东案内幕 受害女大量微信曝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