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已有人被查!!!中美海关新年加紧检查行李
2017-01-04
进入2017年,在美的华人和学生随着中国新年的临近,即将掀起回国返乡探亲的热潮。值得注意的是,当下出境美国和入境中国,两国海关对华人的检查均有趋紧态势,且检查的重点各有不同。   

迎来2017年元旦,海外华人已在翘首期盼中国新年,为此已有不少人定好计划,将于过年前返回中国探亲访友。而华人的习惯是回国前购买大量礼品以备赠送亲友,还有人携带大量现金回国,过年时向家乡亲友们派送红包。

但美中两国海关对出入境华人携带的东西则加紧了检查,日前有人亲身经历了这番检查。

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海关人们牵着警犬检查队伍中的华人。 (读者提供)   


据纽约华裔李太太讲,近日她回中国办事,于纽约肯尼迪机场出境。当天在机场柜台办完登机手续,排队安检准备出境时,她发现长长的华人队伍中有一只警犬在穿梭,狗的身后则有两名海关执法人员。   

这只警犬一一嗅闻从身边经过的每个华人,有时还追着某个华人使劲地闻。面对警犬的举动,有的华人十分从容,安静地从其身旁通过,有的华人则显得有些紧张。据同在排队的一名同胞向她介绍,海关的这只警犬在嗅现金,如今美国海关掌握了华人在过年前喜欢携带大量现金回国的特点,因此专门派出警犬在华人集中搭乘飞机返回中国的离境航站楼内做检查,而华人少的其他航站楼则没有警犬检查。   

无申报通道前大排长龙   

已2年多没回国的李太太在抵达中国北京,于首都机场出境时,也经历了一番检查。据她讲述,在她下了飞机入了境,于传送带上提取了行李寻找海关出口欲离开机场时,发现诺大的大厅内只有两个海关出口:一个是红色的申报通道,另一个是绿色的无申报通道,而无申报通道则排着长长的队伍,几乎每个从国外回来的人都被堵在这条通道上,队伍绵延着绕了好几圈。   

李太太说,推着行李的每个入关者都被要求将行李放在X光检查机上,检查是否有未申报的奢侈品与违禁品。   

她说,自己算幸运,可能是海关人员见她只有两个小箱子,因此仅要求她将其中一只小箱放到了X光机上做检查。而那些携带大包小包者则被要求将每件行李都放在X光机上。有的人还真被查出了有未申报的奢侈品,被叫了出来在一旁继续接受检查,等待处理。   

对于她此番返回中国而在美中机场海关遇到的不一样的经历,李太太表示,两国海关依据自己的政策和法规检查的都非常严格,因此华人过年回国返乡时还是要多留意,遵守规定才不会惹来麻烦。
    来源: 法拉盛同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生活攻略,让你的移民生活不再忧

    下一篇: 九成美国人不知道怎么管理401(k)退休账户 全面解析美国的各种养老金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