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清洁小妙招
2018-10-09
文|郭惠洁

马桶刷别使用太久

(Fotolia)


马桶刷其实非常容易藏污纳垢,如果使用太久而不更换,马桶反而刷不干净,最好半年就换支新马桶刷。有些马桶刷会和盛装的器具成组的贩售,这类型的马桶刷和容器都要经常清洗。

难清理的油脂类

(Fotolia)

如果一不小心弄翻食用油时,在打翻的油上倒上面粉,让面粉慢慢吸收油,接下来抹布或是纸巾就很好清理。

茶叶泡脚可除臭

(Fotolia)


脚臭、鞋子臭的困扰该如何解决?取少许茶叶放在鞋子里,一阵子便能去除异味。此外,在盆里摆一些温热的水,再置入部分茶叶,每天回家脱下鞋子后,脚放入浸泡一会儿,可以去除异味。

铝锅煮久了会变得暗淡、焦黑,自然特别难以清洗,用食用醋或是苹果皮加水一起煮,焦黑的地方会消失得无影踪。

小苏打清洁效果佳

(Fotolia)

油漆溶剂是可以去除蜡笔的痕迹的,但是化学剂量含量太多,气体挥发到空气中,对家人和孩子的健康都有负面影响,湿布沾些小苏打,即可把蜡笔污迹完全去除。 另外小苏打水也很能去除衣领、袖口上的污垢,对于难清理的电脑键盘,也能使用小苏打水。

小苏打粉可以直接清洗婴幼儿的尿渍,因为就算清洗了,还是有种难闻的臭味,所以无论是婴幼儿尿床留下的难闻气味还是厕所地板,都可以使用小苏打粉来清洗,效果很不错。

市面许多芳香剂都含有化学溶剂成份,会伤害到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可使用各种开口容器装小苏打粉,放在鞋柜、衣橱角落,可以去除臭味,对人体也不会有伤害。

藤编家具的清洁


(Fotolia)


藤编家具不可以使用一般清洁剂。藤条是有弹性的,容易被清洁剂洗坏。盐水是藤编家具很好的清洁剂,除了不会使藤条的弹性减少外,还能有一定的去污能力。使用偏软的旧牙刷从网眼由内向外刷去灰尘,便可清除干净。此外,小苏打水也能去除藤条上的污垢,也可以试试看。

勿使用热水擦拭真皮产品

(Fotolia)


真皮的产品,如:沙发等,不能使用热水擦拭,因为真皮一碰到热就容易软化、变形。

其实肥皂水轻擦就可以有很不错的效果了,也不一定要使用石化产品,而且这样更加环保。

墙壁发暗

房子住久了,灰尘会附在墙面,时日一久,房间会看起来比较暗淡,长时间空气中的水分会和脏灰尘溶解,一起渗透进墙壁。所以墙壁一定要定期擦拭。


蔬菜如何解毒

(Fotolia)


许多蔬菜都经过农药喷洒,所以买回家的水果蔬菜,要记得用大量的清水冲洗。此外,许多号称有机的蔬果,其实还是有少部分的添加物在表面。也因为许多消费者相信不去果皮的水果比较营养,所以常不去皮便食用,其实水果都还是得去皮,对人体比较安全。

杜绝蟑螂的方法

(Fotolia)


水槽、洗衣机水管与排水管间的空隙,一定要填补好;家中所有小孔、小洞,只要是对外的,请一定要做好防堵,像是冷气管线孔等。水槽使用完一定要清理厨余,套上细网。厨房、浴室及阳台排口也要如此处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防止地板变形

    下一篇: 被套、床单多久换洗一次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