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浴室清洁妙招 向细菌说拜拜!
2015-10-04

 作为人们洗脸洗澡的主要场所,要是浴室打扫的不干净,滋生出大量的细菌,可是非常容易危害人体的健康的。可是浴室里的卫生死角真是不少,打扫起来那是相当的费时费力。接下来就告诉大家一些浴室的清洁方法吧。

一、如何清洗淋浴头

淋浴头的常见问题是表面和内表面容易积满水垢,用醋就能很方便地去除。

1.把水和食醋按1:1的比例混合,用塑料袋装起来;

2.把淋浴头拆下来浸泡在塑料袋里,密封好;

3.静置半个小时后拿出来,用热水冲刷一下,马上光亮照人!

二、如何清洗牙刷架

如果不是木头或金属材质的牙刷架,那么我们就可以借助洗碗机来清洗。首先将牙刷架放入洗碗机的顶架上,设置为正常循环,我们就可以当甩手掌柜了(有没有感觉到现代科技的便利啊)。清洗肥皂盒也遵循上面提到的步骤。

三、如何擦亮水龙头

将剃须膏涂到水龙头上,然后用湿抹布擦拭,最后冲洗干净即可。这样子简单操作后,水龙头就能干净的当镜子使用了哦!

四、如何清洁浴室镜子

清洁浴室镜子的步骤和清洗水龙头的步骤差不多,依然要借助“神器”剃须膏。用纸巾将剃须膏擦到浴室镜子上,接着用湿纸巾将泡泡抹匀到整个镜子上,最后用水冲洗干净。这样子浴室镜子就能亮堂清香、干净清楚长达一周。

五、如何清洁浴帘

记住:千万别用纸巾或抹布去擦拭浴室浴帘上的霉菌,这样根本没法根除的!

1.将浴帘丢进洗衣机,然后倒入中性洗涤剂或半杯苏打粉。

2.注意,这里是小窍门:在洗衣机里面再放入一些毛巾或床单窗帘,这样既能够更好的去除霉菌,又能保护浴帘不被洗破。

3.把浴帘挂起来自然风干,这样就能和霉菌说拜拜了。

六、如何清洁浴室的瓷砖

清洁发霉的浴室瓷砖比你想像的要简单得多。

1.按1:1的比例混合水和食醋或漂白粉,用喷雾瓶装起来。摇一摇,使它们充分融合。

2.将喷雾瓶里的液体喷到瓷砖上面,当然,有霉菌的地方可以多喷喷。

3.注意,这里是关键:喷完之后让瓷砖自然风干。

4.最后,用水将浴室的瓷砖彻底冲洗一遍就行了。

5. 至于那些难清洗的黑点,我们就要出动“升级版”的清洁大法:将小苏打和水调成糊状,然后使用旧牙刷将黑点用力刷掉即可。

七、如何清除堵塞的排水管

1.往排水管里丢一两片消食泡腾片,比如健胃消食片或者各类维生素泡腾片(当然你没有泡腾片的话,用一点小苏打也是可以的,功效是一样的)。

2.然后再倒入一杯醋。

3.几分钟后用热水冲洗一下就可以“通车”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维州加入打击海洛因分销队伍

    下一篇: 经济实惠 2015 Kia Sportage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