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扫房子,厨房清洁有妙招
2016-02-02


腊月二十四也叫扫尘日,“扫尘”就是要进行年终大扫除。在过去扫尘不仅仅是清理屋子这么简单,它有驱除病疫、祈求新年安康的意思。而除“尘”是取除“陈”的谐音,表示人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除尘布新的美好愿望。

对于厨房达人们来说,除了洗被褥、擦窗户这些日常家务外,厨房清洁更是重中之重。一年来,家中的锅碗瓢盆、抽油烟机都为我们的餐桌做出了许多贡献,所以现在也是为它们除“尘”迎“新”的最好时间。

虽然给厨房做打扫一直被认为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但其实这些清洗工作都有窍门的,用到的工具也都是一些随手可得的小物。所以勤快的厨房达人们,从今天开始动起手来,给自家的厨房换新颜吧~

-- 如何轻松快速有效地清洗重油污的油烟机? --

By 天然气小姐—Ariel

中式厨房油烟机必不可少。但就算花大价钱买了所谓的高效清洁剂也无法有效去污,其实家中常有的洗洁精、食用碱就可以有效去油污,真是性价比超高。



--用料--

食用碱 适量

开水 适量

洗洁精 选用

--做法--

❶烧一大壶开水备用。找个大的盆,最好能装下油烟机滤网。我家没有这么大的盘,我就把洗碗池堵起来当盘用。到一大把食用碱放在盘子里,浇上开水,将滤网泡上。我还把洗滤网的抹布也泡上了。

❷泡上10分钟,将滤网捞出来,抖一抖,用抹布擦一擦,绝对干干净净。同时用泡过碱水的抹布擦洗油烟机表面、灶台,一样能快速清除油污。这个过程你的手、抹布基本不会黏糊糊的,清洗完了抹布搓一搓,就很干净了。

-- 如何去除锅表面的顽固污垢 --

By 芋头蜻蜓

经常下厨做饭就会发现锅子总会积累许多污垢,这些油渍、糊锅印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顽固派。所以下边这个可以让锅子光亮如新的清洁小窍门你一定用得到。 

--用料--

小苏打



不粘锅清洗布或卡(像银行卡一样的)

--做法--

❶在有污垢的地方先沾一下水,让其湿润。

❷把小苏打抹在有污垢的地方。

❸用保鲜膜把锅包起来,如果锅内部也有污垢的话,剪一块保鲜膜贴住,原则是使锅和小苏打充分接触,隔离空气。

❹包好保鲜膜的锅放一夜,或保持时间长一点。

❺第二天,用不粘锅清洗布擦一下,几乎所有的污垢都能清洗下来了。

❻如果你的锅上的污垢比较厚,比较顽固,可以用像银行卡一样的没用的卡来刮这层污垢,会非常好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洗发水的9种神奇用途,你肯定不知道!

下一篇: 这些保鲜方法比冰箱还厉害!过年再也不用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