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美国的宝宝或不再自动有国籍
2018-11-04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总统计划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国公民以及无证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婴儿所自动拥有的美国国籍。

据Axios报导,川普总统表示,他计划发布行政令终止现行的美国政策,不再准许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自动获得美国公民权。他说,“此事正在进行中。会实现的。”

川普说,“一个人来这里生了孩子,孩子就是美国公民了,拥有各种公民福利。这是荒唐可笑的,这种事情必须终止。”

报导称,这次针对“定锚婴儿”(anchor babies)和“连锁移民”(chain migration)的举措,将是川普强硬移民政策中最引人注目的举措,可能面临法律挑战。

川普表示,他已经与律师讨论了这一设想。顾问团队表示,此事有争议性,但取消在美国出生孩子自动获取公民权的政策不需要修改美国宪法,可以通过总统行政命令来实现。

川普政府前国家安全官员安东(Michael Anton)最近在《华盛顿邮报》上表达了这一论点。他说,川普总统可以通过行政命令“向联邦机构指明非公民的子女不是公民”,不能仅是因为他们出生在美国的土地上就享有公民权。

美国最高法院已经裁定,作为合法永久居民的移民所生的子女具有公民身分。但没有对无证移民或具有临时合法身分的移民所生的子女的案件作出过裁决。

伊斯曼表示,如果川普下达行政命令,法院将不得不做出裁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Trump Approval Among Black Voters Rises to Record 40 Percent in Rasmussen Poll

    下一篇: 白宫报告:警告社会主义危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