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报告:警告社会主义危害
2018-11-04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报告截图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10月23日,美国川普政府发布了一份长达72页的报告,阐述了社会主义的弊病。川普总统最近表示,那些自称社会主义者的人士提出的政策提议正在国会和选民中获得支持。如果他的政治对手在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中胜出,社会主义者将把美国变成“下一个委内瑞拉”。

据CNBC报道,由哈塞特(Kevin Hassett)领导的经济顾问委员会(CEA)发布的这份报告警告说,“社会主义正在美国政治话语中卷土重来”。

这份题为《社会主义的机会成本》的报告多次提到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他在2016年竞选民主党总统,并提供医疗改革方案。

该报告将桑德斯和可能的2020年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与马克思、列宁和毛泽东联系在一起。

据悉,虽然以民主党身份登记,桑德斯自认是民主社会主义者。2015年4月30日,桑德斯正式宣布参加总统大选。当天中午,他举行发布会时说,他将改变美国人财富严重不均的现状,提高富人的税率。这与共产党夺取中国政权以前,提出的“打土豪分田地”如出一辙。

报告提到,社会主义者认为市场经济中的收入分配是“剥削”的不公平结果,应收取高税收,并进行广泛的国家控制和分配。报告例举了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古巴和苏联,称这些政府夺取了对农业的控制,结果造成数千万人活活饿死。

报告以委内瑞拉为例,称社会主义即使在民主制度下,通过和平方式在工业化国家施行,其激励机制的扭曲和信息缺失问题仍然存在,这是由大型国有组织和中央控制资源所致。

据报导,从2013年以后,委内瑞拉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10月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政府未能通过印钞来弥补预算不足的扩大,委内瑞拉的年通胀率将在年底前飙升至1370000%。

白宫报告说,根据研究统计,如果美国采取委内瑞拉那样的社会主义政策,国内生产总值(GDP)估计将下降至少40%、人均GDP减少24000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出生美国的宝宝或不再自动有国籍

    下一篇: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与每个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