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刑事司法改革
2018-12-23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参议院12月18日(周二)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立法,通过降低一些强制性的联邦判决来减少美国大量的监狱人口,让囚犯有更多机会减少监禁时间,并鼓励囚犯改善自己,以免他们在释放后重返犯罪。

该立法以87比12通过,“第一步法案”( the First Step Act)被支持者誉为联邦刑事司法系统的改革,这项努力得到了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以及川普总统的大力支持。

川普总统在投票后不久发了推文:“祝贺参议院两党通过历史性的刑事司法改革法案。” “我期待将此签署为法律!”

纽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该法案对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进行了明智的改变,使其更公平、更人道、更公正。”

密西西比州共和党人罗杰·维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立法证明我们可以对犯罪采取强硬态度,并对那些应该得到第二次机会的人更有同情心。”

该法案追溯性地结束了涉及强效纯可卡因和可卡因粉末形式的毒品犯罪的联邦判决中的差异,这将减少成千上万被判犯有裂缝罪的囚犯的监禁时间。

该立法还减少了一些强制性判决,使联邦法官能够更灵活地对强制性监禁条款作出例外规定,并允许囚犯通过良好的行为和职业培训获得更多的减刑。

支持者表示,该法案的目的是纠正20世纪80年代失败的、企图阻止非法使用药物的行为,这种行为确立了针对毒品定罪的长期判刑。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议员迪克·德宾说:“自1980年以来,联邦监狱人口增长了700%以上。” “今天,美国的囚犯人数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超过俄罗斯或中国。”

德宾补充说,现行法律不公平地针对有色人种,他说:“美国大多数非法吸毒者和经销商都是白人。但因毒品犯罪而入狱的四分之三的人是非裔美国人或拉丁裔人。”

众议院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了该法案的类似版本。近日,参议院竞选完成立法工作,然后在圣诞假期休会。

“第一步法案”在目前的形式中具有强大,但不普遍的参议院支持。一群共和党议员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这将为暴力罪犯的宽大处罚或大幅削减刑期敞开大门,而且它会给监狱管理人员过多的权力。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议员约翰•肯尼迪说: “当人们得到他们应得的东西时,就存在正义。当强奸犯受到与他的罪行相称的惩罚时,正义就存在。”“这个法案说,(现在的)判决是不公正的,所以我们要给监狱长、监狱局局长有权让他们想要的任何人被释放。”

肯尼迪补充说:“我不打算投票给官僚机构,并相信他们做正确的事。”

肯尼迪和该法案的其他反对者提出了修正案,规定暴力罪犯将被排除在减刑之外。所有人都被打败了。

“对于暴力罪犯或性犯罪者来说,立法当然不是一张免于监禁的卡片。”舒默说,并解释说他反对这些修正案。

美国的监狱人口超过200万,监禁在国家司法系统内消耗大量资源。一旦实施,“第一步法案”将对监禁数量产生适度影响,因为该法案仅适用于联邦囚犯,其占全国总数的不到10%。其他举措旨在在州一级取得类似的成果。

各种执法组织都支持该法案,右倾和左倾的倡导团体也是如此。

“美国家庭将变得更强大,我们的社区将变得更加安全。”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说: “这对美国和川普总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为何建太空军?

    下一篇: 美私企火箭为NASA成功发射13颗卫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