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自驾车“免遵联邦标准” 草案
2017-10-06

【看中国讯】美国参议院委员会10月4日以口头表决通过了让自驾车、轻型卡车免受联邦汽车安全标准(auto safety standards)管制的草案。此次表决是一次跨党派的决议,将让自驾车变得更易普及。



据多家媒体(比如CNBC、Reuters、AP)报导,参院商务、科技及运输委员会(Commerce, Science and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通过的这项草案,将允许汽车制造商申请让自己生产的自驾车、轻型卡车,豁免于联邦的汽车安全标准。


该法案将允许每个制造商在法案通过的头一年生产15000辆自驾车和轻型卡车,于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生产4万辆和8万辆同类型的车辆,最终将会取消生产数量限制。


支持此项草案的行业专家认为,该草案有利于自驾车的普及,大幅增加交通运输安全。据统计,九成以上(94%)的车祸源于人为疏失,自驾车料将能改善此问题。当然自驾车也能有效帮助行动不便的身心障碍者。


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彼得斯(Gary Peters,密西根州)表示:“这项草案主要是为了避免更多人丧命,也会增加美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就业机会”。


路透社报导,有几位共和党参议员格外关注卡车协会的诉求;这些协会希望让草案适用对象涵盖重量在1万磅以上的车辆。但参院民主党人已表明,如果将加重型车辆纳入草案,他们将不会对草案予以支持。

草案之后仍有待参院全体成员的批准。由于众院也已通过了类似草案,国会两院在草案正式成为法律前,需就各自法案版本的差异进行协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赌城发生震惊世界的枪击案,为什么美国不禁枪?

    下一篇: 洛杉矶警局提醒民众:若遇恐袭要注意这些事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