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发警告 微信有安全威胁
2019-02-02

【看中国讯】悉尼媒体报导指出,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ASPI)国际网络政策研究室(The International Cyber Policy Institute)提出警告,目前在澳大利亚有150万微信用户,他们可能会借由微信而收到错误的讯息,因微信是一个被北京当局所控制的社交平台。

ASPI高级网络安全专家乌仁(Tom Uren)表示,其实微信是受到中国的审查和控制,甚至不仅只有审查的问题,有时还会透过微信推动某些经过刻意设计的议题,有涉及控制公众舆论之嫌。

去年其国防部更禁止军中手机使用微信APP;甚至在去年年底,政府部门即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已经禁止华为参加澳洲的5G移动网络建设。据悉,澳洲联邦政府借由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正在与脸书(Facebook)、Google及推特(twitter)进行沟通,并制定针对恶意散布不实讯息的办法,可是却无法与微信的母公司腾讯来进行沟通。

腾讯的微信平台,如今已发展成包罗万象的社交平台,在全世界多达150亿条的短信流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委内瑞拉“变天”带给世界甚么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