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猪年求签:“画饼充饥”
2019-02-13

香港车公庙车公签一直被认为非常灵验。(Wpcpey/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不少市民循习俗在黄历大年初二“车公诞”求签,而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当日也为香港求得“中签”,签文所指香港来年“田耕耘不得、饼食不充肠”,而主持师傅不解释有关签文。

大年初二是“车公诞”,不少香港市民都会到车公庙上香求签转风车。刘业强亦率领乡事代表到沙田车公庙为香港求签。经过参拜仪式后,主持师傅宣布刘为香港求得86号“中签”。

第86号签签文为:“石田为业喜非常,画饼将来未见香;怎晓田耕耘不得,那知饼食不充肠。”签文解释为“出入谨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财不遂。”面对媒体公众,大会解签余师傅表示,签文首句“石田为业喜非常”相当不错,意思是香港有先天条件、后天环境,市民聪明勤劳,但后面三句则未有解释。

不过,港媒把86号签交给场外解签师陈天恩解读,解签师直言:“这其实是下签”,签头是“望梅止渴”,寓意非常差,“香港政府推行大型填海工程、港铁不断曝光工程丑闻、港珠澳大桥搞得香港满城风雨、很多无牌旅游团出现,高铁无人搭,种种事情导致香港市民怨声载道。政府『画饼』给市民充饥,但根本就不能吃。”

陈天恩形容,签文预言香港未来一年形势非常差,并直言主持大会解释签文时语焉不详,“是没有胆子解下去了,所以宁愿不解”。

香港知名玄学家麦玲玲则形容,86号签签文第一句为“石田为业喜非常”,若按签文解读,“石田是无法种出食物,『喜非常』是反话,指自己骗自己”;“这支签文预示香港很多建设计划最后一场空,『画饼将来未见香』即画饼充饥,『怎晓田耕耘不得』就是你以为自己有很多资源,很多田地,但其实无法耕耘,来来去去一场空。”麦玲玲也直言,“很明显就是指『明日大屿』”。

车公签一直被认为非常灵验。去年刘业强曾代表香港人求得第41号签,签文为“摄衣欲过滩头浅,转计回来怕湿身;人若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宁。”当时就被解读政府漠视民意,强推政策,并为取得利益而走上捷径,但终不保安宁。2018年香港政局动荡、高铁“一地两检”、港珠澳大桥以及港铁工程丑闻等都引发社会不满声潮。

2015年车公签文为“晨妆露彩髻边云,玉珮珠颜锦似银。色则是空空是色,观音曾劝世间人”。解签师当时指出,前两句看似繁华,但后两句急转直下,寓意香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警惕港人应该脚踏实地、积德行善,不可贪心,而中共给予香港的“承诺”或“愿景”,都如梦似幻,并非真实,港人要明察秋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带一路峰会或有重大政策变更

    下一篇: 中国若改善空气 人均寿命增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