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政府提供163万美元给非法移民学生
2019-02-18


继新泽西州长墨菲去年5月签署一个法案提供助学金给“无身分学生”(非法移民)后,负责助学金发放的州政府机构新泽西州高等教育学生援助管理局(New Jersey Higher Education Student Assistance Authority, 简称HESAA)于2月13日公布了计划实施第一学期的成果。

在本学年秋季入学的1,209份申请中,有513名无身分学生获得了州政府的助学金,总额为163万美元。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分布在新州各级的大学中,包括17个郡级社区大学、13个私立大学及10个州立大学。至截稿为止,春季的助学金支出总额尚未结算完成。

看哪些学校的学生得到助学金

据新州英文媒体northjersey.com报导,这些学生在完成本学年的学业后也将自动收入一个新的社区大学机会补助金(Community College Opportunity Grant)的报名范围之内。该试点项目由墨菲于去年9月份宣布,拨款2500万美元用于资助新州13所郡级学校学生的学杂费。

在一份声明中,HESAA执行主任大卫.索科洛(David J. Socolow)表示:“这项经济援助为这些新泽西州学生提供了改变生活的机会。这首批513名在州内各郡立大学、州立大学及独立机构就学的学生的成功还会对无数更多的人产生积极影响。”

索科洛指出,1,209个申请中有些人没有符合条件,所以未获得助学金:“他们不符资格的原因是他们有工作,在赚钱。跟所有申请州政府补助的人一样,他们的收入也遵循同样的核实规则。”

欲申请助学金的无身分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在新泽西上至少三年的高中、有登记受军队征召、毕业于新州高中或有同等学历的文凭。同时,他们必须在身分可以合法化的第一时间申请合法化。

想申请明年秋季助学金的学生必须在4月15日以前提交申请书。

northjersey.com采访了几位获得助学金的学生。20岁的艾莉.托雷斯(Eri Torres)在莫里斯郡社区大学主修刑事司法。她这个学年获得了2,400美元的助学金,让她只需要自付2,000美元的费用。

这位出生在哥伦比亚的一年级学生和她的母亲都在干洗店打工:“我认为这对学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也在工作,但我们得到的报酬还不足以支付上大学时需要支付的所有费用。”

她表示,她们目前的收入仅供勉强糊口,但“这个学期我光买书就花了300美元,”而且她每天上下学的来回公车票也要花费大约7美元。

新泽西城市大学的心理学学生胡安(Juan, 未透露姓氏)今年获得了超过6,000美元的援助。这笔钱补上了学校奖学金不支付的费用。

“这对我帮助很大,”胡安表示,“以前,我得自掏腰包分期支付这个差距。现在我不需要每月找400美元的学费。这让我卸了一个重担。”

虽然受益的学生对这个法案高度赞扬,法案也有批评者。他们认为,新泽西负担不起这个措施,而任何给学生的助学金应该优先提供给美国公民和合法移民。

一位名叫雷蒙德.埃里克森(Raymond Eriksen)的网民在脸书上酸:“为何不在帮助无身分的年轻人之前先为军人、急救人员和教师支付学生贷款?我的孩子们有学生贷款,每月都是月光族,还得看我挣扎著挣钱照顾我的妻子。我们的立法者和州长根本不重视普通公民,更别说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了!”

“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有身分的』新泽西州纳税人被学债淹没,”另一位网民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2月(3)_677

    下一篇: 纽约立法扩大对家庭暴力和仇恨犯罪受害者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