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非法移民人数锐减
2017-03-17


根据美国政府消息,1月至2月,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下降了40%。

国土安全局局长约翰.凯利表示,这种变化趋势是川普总统强硬的移民政策之下出现的明显效果。川普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在美墨边界建立了一个“无法通行的障碍物”,并发布了驱逐出境的新指南。墨西哥方面则表示,这些措施“不可接受”。美国方面估计境内有1100万无证移民,这些人大部分都来自墨西哥。

国土安全局局长约翰.凯利表示,每年的1月至2月,都是非法移民逮捕人数跨激增的时期,但今年一月的数据显示,美墨边境被逮捕的人数从35778人下降到18762人。
他说:“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命令,认真执行入境法例,被逮捕的非法入境者人数这一两个月来创过去五年来新低。”

川普政府2月宣布的新规则还包括计划将无美国身分的无证人士送往墨西哥,并增加了立即驱逐出境的标准。据美国政府方面的消息,新的法令不会引发大规模驱逐出境事件发生,而旨在授权代理人把这些规定诉诸法律实施。

尽管墨西哥方面一直拒绝,但川普总统仍下令在墨西哥边境修建一堵墙,并坚持要求墨西哥政府支付修建费用。

在竞选过程中,川普把移民和边境管制看作他竞选活动中最关键的部分,承诺要保护美国人免受坏影响。与此同时,川普总统修改的旅行禁令周一已经签署了,在禁令中禁止六个主要的穆斯林国家的人入境美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公司CEO对经济前景乐观

    下一篇: 美移民局4月3日受理H-1B申请案 规定更严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