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园”主人被曝吃老虎肉及熊掌 非法藏枪
2019-03-26

近日,黑龙江牡丹江“曹园”被大陆多家媒体曝光:其主人曹波涉嫌违规砍伐国有林木、违规修建私家庄园等。“曹园举报人”最新披露,“曹园”建设资金有问题,且“曹波还多次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老虎肉和熊掌请客”“曹波还非法藏有枪支”。

3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与在网上实名举报曹波的“曹园举报人”对话。举报人说,除了涉嫌毁林违建外,“曹波修建‘曹园’的资金有很大问题:是靠偷偷砍伐国有林木变卖积累的。”

报导说,目前,“曹园”建设资金来源等问题,正在被调查。

“曹园举报人”还表示,他对自己所说的话以及发表在网络上的举报内容,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此外,“曹园举报人”还曝光,他与曹波相熟后,常被邀请进入“曹园”就餐,陪同曹波的客人。

2007年、2008年,他多次在曹波的私人宴会上吃到或看到老虎肉。

除了老虎肉,“曹园举报人”还说,曹波每年最少要购买上百只熊掌来招待客人,“这些老虎肉和熊掌,都是他非法走私进中国的。”

“曹波还非法持有两支枪,一支是长枪,一支是手枪,都是用来非法捕猎的,就藏在他卧室的密室里。”

“曹园举报人”介绍,目前,调查组已经与他取得联系,并正式接受了他的书面举报材料。

近日,多家媒体报导,有人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

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违建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但并没有制止住毁林私建的行为。

据报导,“曹园”内有一个较大的人工湖,有多座规模宏大的建筑,雕刻精美。园内还有一座私人博物馆,藏品丰富,价值连城,其中有珍稀动物标本。

公开资料显示,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人民币,至今仍不对外开放。其主人系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

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达牡丹江市开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驻“曹园”。

“曹园”私毁国有林木、违规修建事件曝光后,外界猜测背后的“东北虎”是谁。港媒报导说,现在各大传媒都在努力,想挖出“曹园”的后台究竟是谁。

陆媒文章披露,“曹园”的建成离不开2017年已落马的牡丹江市前市委书记张晶川。张在任期间,就曾帮助开发商违规获利。就“曹园”列为重点旅游项目的发展规划一事,相关部门曾向张晶川详细汇报并听取张的指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法“不正常”一幕:习扭脸,马挤眼习近平访法“不正常”一幕:习扭脸,马挤眼

    下一篇: 中共“网络大管家”鲁炜判囚14年 罚款3百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