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发起总攻 实名举报方舟子洗钱及利益输送
2019-04-02

中国知名调查记者王志安4月1日在微博上发表长文,揭露方舟子涉嫌通过其创办的新语丝中国文化社进行洗钱、内部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内幕。并公开要求新语丝社依照法律义务提供该社的财务报表等资料。

据王志安4月1日在微博上公布的“王志安致新语丝中国文化社要求提供内部财务资料的信函”一文的内容,王志安声称,自己作为一名调查记者,已掌握的证据让自己“有理由怀疑新语丝中国文化社的主席方舟子(真实姓名方是民),通过新语丝中国文化社进行洗钱、内部交易和利益输送”。

中国知名调查记者王志安实名举报方舟子涉嫌通过其创办的新语丝中国文化社进行洗钱、内部交易和利益输送。(网络截图)

由于新语丝中国文化社是以非营利组织(简称“新语丝”)的名义在美国纽约州注册的社团,按照《美国国内收入法》的有关规定,非营利组织负有配合媒体和任何个人调查组织内部的财务状况的法定义务。据此,王志安要求“新语丝”提供包括该社申请免税资格时提交的1023表格、所有提交给IRS的电子财务报表及其从成立至今的年度财务记录、新语丝与汉林书城等其他公司合作的所有合同、法律文件『广告合同、赞助合同等完整的法律文件。

王志安并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两周内获得上述这些资料,如果在限定期限内没有收到回复,他将会把“新语丝”拒绝提供资料的行为,提交给纽约州负责非营利组织监管的检察官。

事实上,王志安过去在网络上与方舟子“死磕”已久,因此这次王志安公开举报方舟子涉嫌洗钱、内部交易和利益输送后,有网友发帖调侃说:“王局这个是把方舟子往死里打啊。”

王志安还在微博上置顶了一篇文章,宣告“王局打假方舟子,终于进入收尾阶段。一场横跨中美,持续9年的骗局,即将在法庭上接受审判。方舟子精心构筑的法律防线,随着彭剑的败诉,赴美起诉的启动,全线崩溃。”

中国知名调查记者王志安实名举报方舟子涉嫌通过其创办的新语丝中国文化社进行洗钱、内部交易和利益输送。(网络截图)


其文强调这是一场“世纪诉讼”,并宣告将会随时翻译和诉讼有关的法律文件,重要证据,供国内的媒体和公众了解诉讼进展。

在王推送的万言起诉书中,王志安等与众多捐款人作为原告,起诉了方舟子及其创办的“新语丝” 合同违约,虚假陈述,不当得利等九项罪,还要求取得安保资金自成立以来全部的财务账目,并请求法庭对方舟子进行惩罚性赔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我将无我”引猜测 曾称:我若遇害

    下一篇: 谣言源头在高层?习要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