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崔永元“对掐” 法院判决各打50大板
2015-06-25
6月25日上午,方舟子诉崔永元一案公开宣判。法院判定两人均需删除侵权微博,并在判决生效期六十日内向对方道歉。并支付4.5万元的“赔偿”,而案件受理费也“分别承担”。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方舟子与崔永元一案分别是“方舟子诉崔永元”,与崔永元反诉案。海淀法院在审理方舟子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案中,崔永元以方舟子发表的微博言论侵犯其名誉权起诉。

法院判定双方都向对方支付4.5万元。“本诉案件受理费”和“反诉案件受理费”也是双方分别支付。

判决下达后,方舟子立即回应不认可法院判决,称他主要是在科普转基因的知识、澄清崔永元等人散布的谣言,只是“偶尔讽刺、调侃几句”。而崔永元则基本上是在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说会上诉。

据悉,2014年1月方舟子认为前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发表的微博内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等30余万元。

在当年1月,崔永元以方是民(方舟子)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与本诉具有牵连关系为由,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要求道歉索赔67万。

网友对此判决大发议论。

hwhw186:一个精神有问题,一个人品有问题。热闹看看就好。

好网名留给猪吧:方舟子 吃转基因吃多了。

水影像:我们被忽悠了,方舟子是造微博和公众眼球赚钱的人,炒的再沸,钱越多。

环球名酒在线新浪机构认证:两个都不是专业人士,却冒充专业人士发表观点,并鼓动网民为之站队……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幸福指数 巴拿马居首中国大陆排名127

    下一篇: 渝巫山山体滑坡21艘船翻沉 祸源三峡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