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任志强被处分是谣言 有人想离间习王关系
2016-03-26


近日,大陆社交媒体一度出现任志强已受开除党籍处分的传言,但帖子迅速被删除,引起海内外关注。随后,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体披露,任志强遭处分一事是谣传,而热炒任志强党籍问题涉及更深背景,有人想利用此事件离间习近平和王岐山关系,但并未成功。

3月23日,大陆新浪微博注册帐号为〝老沈重回70〞的微博用户突然发出一条消息称:〝北京西城区11届七次纪委会决定开除任大炮党籍,要求传达到全区。〞该微博很快被删除。类似消息也一度出现在微信,但也遭到删除。

24日,有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任志强被处分的说法是谣传,但该事件背后并不简单,或涉及到反习势力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图谋。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两会前发生部分党媒对任志强掀起文革式批判围攻,〝两会〞期间又被外界观察到气氛诡异,无界新闻网出现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后,海外一些媒体开始传出〝倒习联盟〞一说。但消息人士通过明镜邮报披露,中共党内确实有一些人因反腐触动其利益而对习近平不满,但目前只是处于分散抵抗状态,相互间并无能力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联盟〞。

消息指,这些人曾试图以〝不谋而盟〞的方式形成对习近平的抑制力量,无界新闻公开信事件就是一个信号。而热炒任志强事件,目的更是为了离间习王关系。

消息人士并称,那些不满习近平执政思路和方向的反习势力,要想找到有利的机会赶习下台,并不容易。习近平日前赴国防大学视察、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会议、宣布将赴美参加核安全峰会等等,都说明习近平目前的权力格局稳定而巩固。

还有熟悉习近平的人士表示,习、王二人迄今为止合作默契,亲密无间,绝非如外界个别放风媒体所传言的,习王关系已经破裂、任志强风波就是二者争斗的信号等等。

此前,法广曾经刊发对外参主编的采访报导称,当初任志强事件不断发酵之时,有多股势力卷入其中,而刘云山及其掌控下的宣传系统之所以对任志强大批特批,目的就是想藉机挑起一波〝文革式〞大批斗,既用高级黑将习近平〝文革化〞,又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从而引发高层反腐阵营分裂,为扭转局面赢得喘息之机。

报导并指,刘云山掌控宣传系统多年,党媒几乎成为其私人领地。习近平视察三大喉舌,提出〝党媒姓党〞,其真正含义是说〝党媒不能姓刘〞,准备从刘云山手里收回对宣传系统的控制权,不可避免会遭到刘及其背后势力的抵制搅局。

此外,由于已经被捕的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咬出了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云山不得不借任志强事件,一方面想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另一方面欲反制王岐山。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和王岐山曾经多次遭遇暗杀,二人对自身处境有非常清醒的认识,当然不会掉入这种低级陷阱。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习王联手制止了对任志强愈演愈烈的围攻与批判。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原副市长坠楼亡 或涉金融政变

    下一篇: 台湾混油案 味全前董事长被判4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