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肯定川普对华政策
2019-04-30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外交政策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CFR)发布一份特别报告,称赞并肯定了川普总统的对华外交政策。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专门从事外交政策和国际事务的非营利、无党派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发布一份报告称,在过去的20年间,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三届美国政府都没能正确解读北京的战略意图,然而川普政府对华外交政策纠正了这种误读。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在报告中称,过去三届美国政府错误的对华外交政策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美国外交政策损害最大的三大错误之一”,因为中国国力的崛起不仅对全球秩序,还对美国及其盟友不断累积危险的战略后果。

如今,面对日益威胁美国国家利益和民主价值的中国,川普政府唤醒了美国人。就在北京当局将大多数亚洲国家纳入其轨道且渐行渐远离美国的时候,如果没有川普政府持续推动战略部署与政策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威胁,美国可能还在继续梦游(Sleepwalking)。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报告认为,川普总统公开、大声反对北京当局长期不公平贸易行为,实际上川普政府向中国政府巧妙施压的策略已经取得成功。

报告称:“川普对抗性贸易政策可能导向一个重大协议。虽然美中贸易谈判结果仍不明朗,但川普可能获得中国政府在贸易上的重大让步。”尽管北京当局有可能再次不兑现承诺,但川普政府的贸易策略却已成功打破了北京当局设置的不公平的、难以逾越的贸易壁垒。

报告认为,尽管川普政府政策在制裁中兴、华为等中国公司方面缺乏一致性,但还是采取了更进一步的行动措施。与任何一位美国前任总统相比,川普总统对北京当局施加了更大的经济压力,迫使中国自1990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以来改变其不公平贸易行为。

这份报告也指出了川普政府对华外交政策的一些不足,包括针对北京当局的“一带一路”对抗力度不够。在印度洋与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已经投资了39亿美元。但如果川普政府希望成功对抗“一带一路”,就必须推动更大规模的私人投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签证逾期滞留严重 川普著手整治

    下一篇: 法轮功人士纪念4·25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