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指金正恩很可能死于亲信之手 预测四大暗杀脚本
2016-03-31


日前,一篇关于朝鲜最高领导人被内部人员暗杀后,美国和韩国该如何应对的论文,引起外界关注。这篇来自美国一家智库的文章认为,金正恩被内部人员暗杀有4种可能。

JBpress网站3月30日报导,3月23日,华盛顿最大经济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朝鲜研究部门,在其发表报告书中介绍说,〝暗杀金正恩〞有4种可能脚本,建议美国和韩国提前为金正恩被突然暗杀这一突发事态做好准备。

论文从朝鲜内部的不安定因素考虑,认为金正恩被暗杀的可能性很大,但论文中设定的事态不是指美韩当局实施的暗杀,而是在朝鲜内部自发或突发的不测事态。

4种暗杀脚本如下:1,朝鲜上层人民军干部以及劳动党干部发起的暗杀。论文解释说,这类似于1944年暗杀希特勒计划,当时,德国的军队高官以及政治家准备很长时间,不但计划了暗杀希特勒方略,也决定了暗杀成功之后国内形势的重建方案。

2,金正恩亲信发起的暗杀。此类型与以上情况相比,参加人数少,事前准备时间短,事后无计划。类似古罗马皇帝凯撒遭以布鲁图所领导的元老院成员暗杀事件。

3,仅仅以杀害金正恩为目的暗杀,基本不考虑暗杀后的政治形势。此类型类似1963年11月,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将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狙击射杀,也就是说,一个与肯尼迪没有直接接触的人,将出席公共场合的肯尼迪单独枪杀。

4,金正恩被贴身亲信暗杀,对于暗杀后的政治形势也毫无准备。报告说,此类型类似于1979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在秘密宴会上被其心腹韩国中央情报局局长金载圭枪杀。金载圭对朴正熙的暗杀,是因为朴正熙严厉斥责他在维持国内治安的表现,使其怀恨在心,从而采取了单独行动。

美国智库这篇论文中认为,第四种暗杀在现实中发生的可能性最大。报告建议,如果发生金正恩被亲信单独行动暗杀的话,事后将会引发很大混乱,美国和韩国有必要快速且大胆地介入。因为此类暗杀后,必定会产生〝权力的真空〞,美韩两国介入,会将朝鲜形势导向有利于美韩两国的方向;如果美韩不介入,朝鲜国内很可能发生混乱,更甚至会引起内战。

消息被在网上传开后,有网友发表了另外的看法。署名〝jianggt〞的网友分析说,这其实是在提醒中国,如果暗杀发生了,中国必须先于美韩进入朝鲜,送回三胖子他哥一胖子,稳定其政权,并像美国一样永久驻军。

网名〝key521〞的网友说:金正恩看到后加倍堤防自己的手下,重则杀戮、轻者弃用自己的亲信,必将成为孤家寡人。其亲信伴君如伴虎,说不准那天不堪忍受而真把他杀了。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度闹市天桥突倒塌 至少14死逾百人被埋

    下一篇: 敏感时刻 中共中将称美已做好对朝战争准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