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在美受阻  疑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2019-05-26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要求联邦商务部调查“中车”。(Wiki/Public Domain)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这个由中共政府控制的铁轨车厢制造公司在一项包含“现代车厢控制技术”的MTA车厢设计项目中中标,可能为纽约州的大都会运输署(MTA)设计纽约市地铁的新车厢。

但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19日要求联邦商务部对“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进行“从上到下”的审核,因为“中车”为纽约市地铁设计的车厢有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风险。

目前为止,MTA还没有和“中车”签订任何购买合同,但“中车”近年来经常为洛杉矶、波士顿和费城的地铁系统提供新车厢,并有望与华盛顿地铁签订合同,大有占领美国地铁车厢市场的势头。去年,“中车”还赢得了MTA的新车厢设计竞赛。据MTA介绍,“中车”准备投资5千万美元开发新的地铁车厢,现代化的新车厢中包含很多网络新技术。

近来和中共政府有关的骇客攻击和网络威胁正在引起美国联邦安全专家的重视,在美国最大的地铁系统安装来自包含中国网络技术的车厢,可能使系统面临网络安全危险。

几天前,川普总统刚刚签署行政令,美国电讯公司不得使用外国制造的设备和技术。

MTA发言人表示,尽管MTA有强大的安全标准和措施,但是他们支持政府对于安全问题的小心态度。

联邦参众两院也都提案立法,意图阻止在那些涉及到中国公司的地铁项目上拨款。

舒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我们知道的网络战运作方式,以及最近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和基础建设受到的攻击,商务部必须通过计划,全面检查中车公司在我们地铁系统的信号、WiFi和其他方面的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强制技术转让在中国有增无减

    下一篇: 美国土安全部:中国造无人机对美企数据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