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兵抬车 营救中国游客
2016-06-25


一辆载有17名中国客的旅游巴士,日前在华盛顿故居维农山庄附近路段发生车祸。(网络图片)

上周二下午,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乔治‧华盛顿公园大道(George Washington Parkway)上,一辆载有17名中国客的旅游巴士和一辆轿车相撞,多名游客被困在翻倒的旅游巴士内。当时有十几个过路人停下车来参与抢救。


美国之音引述《华盛顿邮报》的消息称,事发时,美国陆军上士大卫‧库珀(David Cooper)正开车经过,他立即下车帮助营救。库珀说,乘客们被困在翻倒的巴士内,还有一名乘客被卡在车下无法动弹。
库珀当即决定把车扶起,这样才能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抢救这些人。


他与一名海岸警卫队队员及另外两名过路人,四人合力试图把车翻过来。第一次去推时,车只滑了一下。第二次,他们调整了位置,一同将巴士翻了过来。


库珀自己也感到惊奇,四个人如何能有那么大的力量抬动巴士?库珀说,那一刻巴士好像没了重量。「可能是神的旨意吧,我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做到的。」


车祸发生后,停下车来参加抢救的过路人先后有十几个。


报导称,当时被卡在车底的那位中国女游客死亡,路过的陆军中士格雷西‧沃恩(Gracie Vaughan)也停车参加救援,为了对死者表示尊重,她把毯子盖到死者的身上。
   
紧急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10分钟后到达现场,之后这些好心人才逐一开车离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业演讲启迪你我人生

    下一篇: 又是一个周永康的女人出消息了!怎么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