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卧室四招
2019-05-31

卧室是居家中最重要的部分。人的一天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卧室中度过,因此,如何营造良好的卧室氛围对于保障身心健康都有重要的意义。那么,对于现代人来说,如何才能打造好健康卧室呢?

首先,在卧室装修的时候,因该特别注意选择天然涂料。在墙壁、天花板,以及家具的选择中要使用不含VOC(发挥性有机化合物)的涂料。如果卧室含有有机化合物的成分较多,长期呆在其中,轻者会有头疼、头晕等不良身体反应,重者甚至会出现中毒的症状。因此涂料的选择应该特别注意。

此外,在卧室装饰的色调上也要注意保持柔和,过于强烈,或者反差过大的色调,都不容易让人进入轻松的睡眠状态。在选择卧室装饰的色调,一定要以让自己舒适为首要原则。

其次,对于现代人来说,电子设备已经是人们离不开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每天都会在电脑、手机上花费大量的时间,或者用来工作,或者用来娱乐,以及获取信息。但是,卧室是一个需要人完全进入松弛状态的地方,在这里使用电子设备,同样不利于人进入安静的睡眠状态。加之,手机等电子设备还会释放蓝光,干扰褪黑素的分泌,这样会容易使人保持清醒,难以入眠。

根据科学实验,手机在开启中会有强大的辐射性,如果在睡前看手机,睡著后,往往会将手机掉落在枕边,从而整晚都会让自己处在手机辐射的范围内,长此以往,对于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卧室里最好不要安防电子设备,甚至包括:电视,这是打造健康卧室的重要环节。

另外一点是地板的类型。在卧室的地板上,很多人习惯于铺设地毯。它的好处是能够吸音,让卧室保持安静。但是,如果主人属于敏感性体制,则很容易对地毯产生过敏。因此,在卧室使用实木地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要让卧室成为更加静谧的空间,可以考虑安装较为厚实的窗帘和密封效果更好的窗户。这不仅能够阻挡外界的噪音进入卧室,厚实的窗帘更能遮蔽外界过强的光线,对于主人的睡眠无疑大有好处。

最后,要特别注意,最好不要在卧室内放置植物。不仅中国的风水学对此有较多讲究,而且在卧室安放植物并不一定有利于空气的净化,而且很多植物不适合与人长期共存一个空间。如果想放植物的话,最好在客厅这个更为宽敞的空间比较合适。

当然,要想打造健康的卧室还有很多细节,抓住这几个主要的原则,便能保证主人享有良好的睡眠空间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枕巾不勤换 等于没洗脸

    下一篇: 养成正确充电习惯 保护您的手机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