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前记者 揭新闻审查内幕
2019-06-12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新闻不再像新闻,新闻业也不像新闻业了。”最近刚刚告别了新闻业的前《中国青年报》(下称《中青报》)调查记者刘万永如此形容中国的新闻业。

刘万永,前《中青报》特别报导部副主任,从毕业起就在《中青报》任职。据《纽约时报》报导,近日,48岁的刘万永告别了新闻行业。刘万永之所以告别自己效力了21年的报纸,是因为在中共的压迫之下,这一职业已经奄奄一息。

《纽约时报》引述刘万永表示,在当今的中国,“新闻不再像新闻,新闻业也不像新闻业了。”在和编辑讨论选题的时候,记者经常会得到“再等等”的答复,这样的答复意味著“要碰触这个题材,想都不要想”。

事实上,在过去两年里,仅《中青报》就有至少100篇“猛料”稿件被枪毙。

有时,大陆记者会因为写了违反审查规定的文章而被罚噤声几个月,不得写稿,记者还会被迫编写承认错误的报告。

刘万永表示,“如果中国想以正常、健康的方式发展,我们必须拥有大量的可以公正报导的媒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商撤资大陆  北京强索巨额手续费

    下一篇: 华为承认与情报部门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