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扬言制裁对台军售美企
2019-07-19

一名美国士兵在训练中发射毒刺飞弹。(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日前称,将制裁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不过,自六四事件以来,美国国防承包商一直被禁止与北京打交道。

中共外交部威胁要制裁对台军售美企的时间,正值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邦交国,过境美国之际。

五角大楼日前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出售台湾要求的武器,价值达22亿美元。包括108台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制造的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和250枚由雷神公司(Raytheon)制造的毒刺导弹(Stinger missiles)。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12日称,“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在7月12日访问布达佩斯时,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对华盛顿喊话,要求他们在台湾问题上“不要玩火”。

对此,美国方面作出最新回应。美国国务院15日表示,对台军售为美方一贯政策,有助台海和平与稳定,将会密切关注任何对美国企业不公平的不利行为,也敦促中国政府勿对美国与外国强加其政治观点。

参与台湾武器交易的美国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因为自1989年天安门广场事件以来,美国国防承包商一直被禁止与北京打交道。

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日前对媒体表示,这是台湾政府和美国政府之间,一种政府对政府的交易,而不是公司对政府的交易。

虽然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是非官方的,但美国的法律要求美国政府协助台湾进行防御,并且美国是台湾的主要武器供应国。中共的军事野心不断扩张,对台军售起到了维护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峡大坝谁敢动 惊人内幕瞒天过海

    下一篇: 法媒:北戴河会前四重烦恼 习遇执政后最难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