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拒收遣返者  美将制裁
2019-01-15
【看中国讯】美国的移民执法长期面临挑战,因其它国家不愿接收被美国遣返的本国公民。川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初签署行政令,2年内已大幅降低了不配合国家的数目。 

目前,有超过4万名中国人在美国等待被驱逐出境,人数居各国之首。北京若不配合美方,川普政府或将其列为美国签证制裁对象,拒绝对中国人核发签证,直到中共配合为止。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2017年1月上任,于当月25日即签署第13768号行政令《加强美国境内公共安全》(Enhancing Public Safety in the Interior of the United States),主要针对在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国土安全部要求下属机关增聘1万名官员,并动用所有资源,加强执法。同时优先遣返七大类非法移民,主要是犯了刑事罪、欺诈或误导政府官员、滥用政府福利的非法移民等。该行政令同时要求对不同意接收被美国遣返者的国家施以制裁,停止对这些国家的公民核发美国签证,直到他们愿意配合为止。 

该行政令效果明显,截至2018年12月,严重不配合国家的数目,从2015年奥巴马执政时期的23个减为目前的9个。 

被列入有风险或接近顽固状态的国家,截至2018年5月的统计,则由两年前的62个减少到24个。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沃尔德曼(Katie Waldman)表示,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该部门在确保各国政府接收被遣返者方面,“取得了历史性进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伊朗业务更多曝光  不利孟晚舟

    下一篇: 化工公司爆内鬼   台籍主管泄机密